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寿春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筑牢养老诈骗安全防线

2023-03-31 10:02      作者:邓创 通讯员 李晓玉

  为进一步弘扬平安法治精神,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增强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寿县寿春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高度警惕“养老保险诈骗”“投资返利”“推销保健品”“以房养老”等常见诈骗手段,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要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另外,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诈骗知识。

image.png

  “大爷,你说咱们存点养老钱不容易,千万不能上当受骗一场空啊,一定要守住自己的荷包啊。”来自建设社区的网格员耐心细致嘱咐老人,“今后啊,如果你们接到把握不准的电话时,就联系我们网格员,我们会帮助把关的。”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现场解答老年人提出的疑问、主动讲解反诈知识30余次。通过科普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老年人群体的安全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记者 邓创 通讯员 李晓玉)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