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民生为首 力促信访化解

2023-03-31 10:32      作者:严翠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办好了产权登记,心里终于算是踏实了。”3月29日上午,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窗口,率先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的5名业主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2016年12月左右,11名购房者作为单位内部职工先后与新桥某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对该套房屋的建筑面积、单价及总价、房款交付时间及违约责任、房屋交付时间及违约责任、车位交付等事项进行了约定。但是到期后开发商并未如约履行,业主们在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无果后,11名业主遂将开发商诉至寿县人民法院。

  案件经过审理,法院依法认定了部分业主的违约金诉请,并判令开发商及时交付11户业主房屋和车位。但因为开发商在诉讼后未及时协助业主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导致11名购房者在当地信访。

  考虑到房屋产权登记难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寿县法院成立信访专班,快速梳理案件缘由,分管领导及时对接县信访局和新桥园区,召开联席解析会,制定化解方案,以“背靠背”的方式积极开展双向调解,于业主代表一方,向其充分析法明理,对信访需求进行分析答疑;于企业一方,从企业声誉角度为切入点,分析矛盾对峙延续下去的危害。经过耐心的做工作,双方最终相互理解,互谅互让,达成调解协议。

  至此,因商品房逾期办证引发的涉诉群体信访成功化解,为业主切实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同时,也助力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严翠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