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阳光操作确保低保政策惠民

2023-05-26 11:10      作者:邓创 方贤红

  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寿县窑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为切实把城乡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开展好政策宣传。采用宣传栏和进组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内容包括:保障范围、保障标准及申请办理程序等,不断提升群众对城乡低保政策的知晓率。镇民政所按规定程序每月对在册低保户进行动态管理调整,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做到“应保尽保”,对于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做到“应退尽退”,并耐心地讲解相关政策。

  做好摸底核查。组织镇村核查专班深入低保户家中,现场查看家庭人口、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开展收入测算并填写入户核查表,全面掌握低保家庭的困难原因、财产收入和生活现状,摸清底数,为做好动态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规范操作程序。利用大数据对低保户家庭财产收入等情况进行比对,经过逐户进行入户核查后,召开审核联审会议并公示结果,无异议后上报确认信息。严格低保审核审批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记者 邓创 通讯员 方贤红)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