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这两条背街小巷变了样

2020-11-05 12:22      作者:

改造下水道 修缮人行道 增设排水窨井

  

     在田家庵区洞山文明北村有两条背街小巷,一条是位于该村1号楼北边,另一条位于该村西边。这两条背街小巷多年来都存在排水不畅,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当地居民习惯将这两条小巷称之为泥水小巷,垃圾小巷。

  为了彻底解决这两条背街小巷排水不畅,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相关部门从今年8月开始,首先对位于文明北村西边的那条小巷进行改造。施工人员将堆积在小巷两边的垃圾清除后,又对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维修了受损的窨井;坑洼不平的路面铺上了沥青。如今,这条背街小巷脏乱差,以及排水不畅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今年10月初,淮南建发集团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安徽省政府《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进度,补齐我市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经市政府批准,开始实施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文明北村1号楼北边的这条小巷被列为首批改造项目。这条小巷改造工程自10月2日开工后,施工单位改造了一条排水沟,新建了20多个排水窨井,修缮了破损的路面,增设了垃圾桶。这条昔日污水横流、路面坑洼不平、垃圾遍地的小巷,如今已变成令居民心仪的一条靓丽小巷。

  图为改造后的文明北村1号楼小巷。(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