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人大代表走进菜市场 为居民“舌尖上安全”出谋划策

2020-11-12 14:35      作者:李严 廖凌云

   菜篮子虽小,却关注着民生,菜市场的建设、管理事关群众饮食安全,同时还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体现。在保障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全外,如何让他们同时拥有舒适的购买环境,历来是人代会上讨论的热门话题。11月10日,田家庵区泉山街道人大代表团实地视察、调研泉山农贸市场,为该菜市场的经营、管理出谋划策。

   据介绍,泉山农贸市场位于舜耕西路南侧,淮南十九中斜对面,承担着附近几万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每天早上3、4点的早市批发还供应着附近的朝阳菜市场等。由于原有的泉山菜场建成较早,容量有限,且年久失修,内部环境脏乱差严重,造成了不少摊点在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为了改善泉山地区居民的购菜环境,田家庵区新建了泉山农贸市场,并于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该市场分为一层和负一层,分属两家公司进行管理。

   当日上午,在位于负一楼的福源地泉山农贸市场,10名田区人大代表通过该市场办公室的监控系统实时看到几百个摊位的经营井然有序。走进菜市场内部,区人大代表们看到这里环境整洁干净,消防通道宽敞通畅,保洁员正在不间断地进行工作。市场内还设有空调、通风系统和检测室。

   与此同时,区人大代表们还参观了位于二楼的菜市场,看到消防通道被占了一边,地面上的地板砖破裂,市场的设置略显混乱。

   为了助力农贸市场进一步提升,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购菜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当日上午,田家庵区泉山街道人大代表们一行还来到了蚌埠一家农贸市场进行了考察,对比这两处农贸市场,区人大代表们在一块座谈并提出了他们的建议。

   区人大代表王立新说,泉山农贸市场负一层从卫生和环境方面看还是不错的,但是一层的管理没有到位。他建议,不管是从规范管理还是内部布置,都要进行提升,尤其是一层要在居民购物环境的舒适度上进行提升。

   区人大代表代纯斌说,泉山农贸市场负一层的管理者在疫情期间,从外地购买口罩,为社区、摊点和买菜居民提供免费口罩,为泉山地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少贡献,他希望菜市场能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于民。

   区人大代表陈林说,他就住在泉山农贸市场附近,该市场的变化他都看在眼中,目前的菜市场跟以前比有了很大提升,菜市场门前的交通也不像以前那么拥挤、嘈杂了,脏乱差也改善了很多,但是还是要向好的菜市场学习、提升,减少疾病的传染。(记者李严 廖凌云)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