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小记者走进检察院 增强自我防护本领

2020-11-25 10:29      作者:特约记者 杨婧 摄影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从小树立法治观念,11月14日,淮南日报社的小记者们走进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

  当日上午,30余名小记者在检察官的指引下,有序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刑检办案区、未检办案区、法警备勤室、远程审讯室等几大检察功能区域。每到一个区域,检察官都会详细地讲解相关的用途,让小记者们对检察院业务范围、机构设置和工作流程都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之后,小记者们跟随未检部的检察官苗苗阿姨走进“守望者未检工作室——欢迎可爱的你”讲座课堂。在讲座中,苗苗阿姨针对小记者们的年龄特点,通过田区检察院的自制视频《一步之遥》、案例教学和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小记者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告诉他们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课。现场互动性强,小记者们纷纷举手,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参观与学习,小记者们表示回去一定会将自己在检察院里学到的知识写成心得体会,并向其他同学进行宣传,让大家都拥有自我保护的本领,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小记者们在听检察院工作人员讲解。(特约记者 杨婧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