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你上学,我站岗!

2020-11-30 19:17      作者:记者 李钧

   ——田家庵公安分局落实“护学岗”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上学路上有民警护航,孩子们更安全了,家长们更放心了,为淮南公安点赞!”近日,田家庵区洞山中学学生家长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而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田家庵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高峰时段,也时常见到警察在校门周边站岗巡逻,为祖国的“花朵”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今年下半年以来,田家庵公安分局以空前力度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持续加大学校周边治安巡逻频次和隐患整治力度,为全区莘莘学子撑起“平安伞”。“有些学校高年级和低年级的放学时间不一样,‘护学岗’警力上岗、撤岗时间注意调整,要做到定时、定岗、定责、定人。”近日,在洞山派出所会议室,所长程京徽正在安排调度“护学岗”工作。自秋季开学以来,田家庵公安分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主动与辖区学校对接联系,加强警校沟通、强化整体联动,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上放学高峰时段,在校园门前、十字路口等主要路段科学部署警力,联合学校老师、保安员、家长护校队对滞留在学校门口的社会闲散人员进行盘查询问、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指挥疏导,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构建内部防控与周边防控、专业防控与社会防控相结合的校园安防体系,助推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对侵犯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事件,我们的态度是零容忍;对校园周边秩序整治,我们坚持做到零盲区。”朝阳派出所所长杨辉表示。入秋以来,针对辖区学校周边宾馆网吧违规经营、商家广告宣传噪音扰民、校门及两侧无证占道经营、校外“三无”小食品贩卖等现象,分局积极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多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对侵犯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事件快侦快破、对涉校矛盾纠纷安排专人负责排查化解、对各类治安消防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和谐稳定,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赢得校方及学生家长纷纷赞许。

   截至目前,田家庵公安分局各“护学岗”共出动警力6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宣传资料15000余份、救助服务师生20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20余人次、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11起。

   图为民警站岗中。(图片由田家庵公安分局提供)(记者 李钧)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