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多措并举支持促进广告产业发展壮大

2021-01-13 09:21      作者:胡磊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广告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引导扩大消费、吸纳就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多措并举支持促进广告产业发展壮大。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四送一服”等工作机制倾听企业意见建议,扶持一批资质好、潜力大、有特色的中小型广告企业,鼓励和引导中小型广告企业通过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动产抵押贷款等融资渠道汇集企业发展壮大所需资金,促进其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积极宣传国家对于小微企业的各项扶持和优惠政策,鼓励小微广告企业注册商标、申请专利,支持和促进小微广告企业加快发展。

  探索新型监管方式。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针对广告发布渠道大规模向网络迁移的实际情况,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本地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创新监测方式,提升虚假违法广告监测能力,建立广告业调查统计制度,推进政府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大价格收费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贯彻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落实广告领域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范围严格限定在媒介单位和户外广告经营单位的规定,减轻广告企业负担。严格执行《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截至日前,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16起,涉及教育培训、房地产、机电设备、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查办案件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区首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群众消费环境,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促进作用。

  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探索“党建+”“互联网+”等模式,提高广告行业小微企业党组织覆盖率,提高广告行业监管水平,提高服务广告企业能力,促进全区广告行业行稳致远、长远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力。(胡磊)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