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特邀监督员助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2021-01-18 09:23      作者:本报记者贾静

  本报讯 为更好地推进民生工程,在去年民生工程实施中,田家庵区注重与特邀监督员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互动协调,充分发挥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的监督和参谋作用,使得全区各项民生工程实施进一步规范,实施成效得到全面提升。

  注重健全机制。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任区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负责监督民生工程政策落实、工程质量、实施进度、建后管养及惠民效益发挥等情况。健全监督员制度工作台账,完善相关资料,认真落实“实地走访、基层调研、监督检查、听取意见、建言献策”等各项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职责要求。

  注重政策宣传。区民生办每月为特邀监督员提供省、市采用的各种信息资料,便于特邀监督员及时全面了解全区民生工作动态;特邀监督员积极协助配合辖区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一同与群众面对面讲民生政策、看民生成果、谈民生感受,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得到显著提升。

  注重过程监督。在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前,通过区民生办协调联络,项目牵头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就民生工程政策措施、目标任务、预期成效、困难问题等主动征求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实现在特邀监督员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基础上的全程监督;特邀监督员注重发挥在本地区、本行业的独特影响,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监督。

  注重交流检查。该区在定期组织特邀监督员开展调研、视察、督查等日常监督活动的同时,还不定期组织不同乡镇、街道和单位的特邀监督员交叉互查,达到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目的,推进民生工程规范实施。

  注重检视整改。对特邀监督员在民生工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牵头部门和实施单位与监督员主动座谈会商,认真听取意见,深刻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方案。同时加强协调服务,全程跟踪督办,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将督办情况和检视整改结果及时向特邀监督员通报。(本报记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