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点“亮”廉政风险点 严防监督“灯下黑”

2021-02-23 10:20      作者:王璐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近日,田家庵区强化内部监督,深查细排岗位和部门廉政风险点,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切实提升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效。

  坚持排查全覆盖,不留空白死角。以开展“朱运松案”为镜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对8个委机关业务科室、巡察办和2个巡察组、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共51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建立岗位风险点台账,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把准排查关键点,摸清问题底数。此次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以职能职责为切入点,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涵盖信访受理、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干部管理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该区51名纪检监察干部排查出履行职责风险点共156个、廉洁自律风险点共126个,梳理汇总集中风险点5个。

  主动防御风险点,及时抓早抓小。在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查找自身风险点的基础上,对照排查汇总发现的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利用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谋取私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5类集中风险点,深刻剖析,自我反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和整改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灯下黑”。

  针对排查出的廉政“蚁穴”,如何将其根治才是关键。该区将认真梳理并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有效的“防范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通过加强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做到预防在前、警醒在前。(王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