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庭审变“警示课堂” 敲响反腐警钟

2021-04-08 15:10      作者: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杨雪

  

反腐警钟.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干警反腐拒变能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田家庵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职务犯罪庭审视频,让庭审变成了廉政课堂,以最直观的形式对干警进行廉政教育。
  
  此次庭审视频是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伟担任审判长审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曾获第二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被告人汪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分别构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受贿罪。庭审结束时,侯伟对被告人做了一段当庭廉政教育,引人思考,发人深省。
  
  在庭审视频观看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教育整顿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越红线,廉洁守纪,做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
  
  图为观看庭审视频。(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杨雪)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