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开展档案大检查

2021-04-15 14:57      作者:徐李菊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新《档案法》,压实档案工作职责,推进档案法治化建设,田家庵区档案局联合区保密局对全区60多家单位进行大规模执法检查。
  
  检查力量“强”。检查队伍力求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严格检查程序,严肃检查纪律,积极展现“为党管档”“依法行政”的好干部形象。
  
  检查方式“活”。为全面了解机构改革以后全区档案工作实际现状,动态更新档案工作网络体系,检查涵盖乡镇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及区属企业,采取直击第一现场查看实物、翻阅资料、沟通交流、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的方式,检查更彻底、程序更简化。
  
  检查内容“全”。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从档案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档案收集归档和管理利用情况、档案安全保障情况、档案室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把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民生档案纳入检查范围,保密工作同步进行。(徐李菊)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