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书香少年说党史 青春阅读新时代

2021-05-07 10:38      作者:记者冉韬

  近日,由共青团田家庵区委员会、田区教体局携手田区青少年阅读写作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淮南站开展了“百年辉煌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月系列活动。

  5月6日,在吾悦广场一楼大厅里,正在举行 “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暨第四届“书香少年 悦读青春”读书分享会和“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主办方号召各界人士,从我做起,立即行动起来,把散落的每一张纸都变为慈善爱心,从而把捐赠废旧纸张所得善款用于购买图书及期刊,赠给贫困地区的学生。许多市民纷纷在倡议横幅上签名响应。活动现场,16名小朋友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在读书分享会上,还有党史小故事,胡艾茵同学的《鲜血染红的湘江》,丁馨同学的《一张折痕照片》,黄子睿同学的《董存瑞炸碉堡》,季胡杨的《红色精神,永放光芒》,将活动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吾悦广场的场外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常。第三届青少年地摊市场义卖献爱心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0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这次义卖。只见一个个摊位上摆满玩具、图书、玩偶等各色各样的物品,孩子们坐在摊位前,扮演起摊主的角色,向来往市民推销自己的“商品”,忙得不亦乐乎。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传递时代精神,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广大学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图为义卖“商品”现场。(记者冉韬)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