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一颗红心永向党 送课下乡传真情

2021-05-10 10:24      作者:记者张明星

5月8日下午,田家庵区教体局教研室组织田家庵区第三小学优秀教师走进安成中心小学,举行了“红心向党 真情送教”送课下乡活动,受到安成中心小学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同学们好,今天这节课由我来带领大家学习《我们奇妙的世界》……”当天下午,上课铃声响后,由来自田家庵区第三小学的语文老师周侠为安成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上课。与此同时,田家庵区第三小学的数学老师韩莉为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找规律》课。之后,同样来自该校的数学老师刘静为三年级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年 月 日》的数学课。课堂上,师生不时互动,气氛活跃。课后,老师们还进行了相互交流。

田家庵区第三小学教学校长唐露露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该校接到田家庵区教体局教研室下乡送课的任务后,三位党员老师主动请缨,学校又组织骨干教师在一起磨课、议课、评课,反复打磨,最终打磨成型。唐露露表示,以后会争取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学校的老师走出去,分享该校的教育教学经验。

田家庵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荣介雷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为加强该区中小学城市、农村各校的教育教学相互交流,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建立校际之间教师交流平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 真情送教”送课下乡活动,此次来到安成中心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节语文课、两节数学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荣介雷表示,田家庵区教体局教研室每月都会组织送课下乡、同课异构等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城乡中小学校教育教学交流,让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更多惠及乡村学生。

安成中心小学校长朱守信介绍,通过这样的活动,学校的学生们能够获得优秀的教育资源,学校的老师也能够借此增长见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图为学生们在上语文课。(记者张明星)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