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开展防震减灾消防演练活动

2021-05-12 11:03      作者:赵娟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加强辖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地震发生时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意识,5月8日,新淮街道文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田二小开展防震减灾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向全校师生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强调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意义,并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地震应急演练,训练师生熟悉疏散线路、集结区域;教育学生不要慌乱,安全有序快速撤离。演练信号一发出,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则按要求抱住头颈部,蹲在课桌底下,进行躲避。疏散时,学生们听从老师指挥,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学校足球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不慌乱,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区消防队消防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如何正确逃生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两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配合现场操作示范,并指导学生进行了操作演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师生防火和火灾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娟)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