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线上“八点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

2021-05-13 09:34      作者: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吴喆敏

  “哎呀,每晚利用手机学习的形式真是太好了,也能确保我这样的老党员紧跟进度不掉队!”说话的是田家庵区舜耕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景亮,66岁的他心里一直有个小嘀咕,一般集体学习都安排在第二会议室,自己腿脚不利索,若要来回爬6层楼梯,学习倒成了一项体力活。难心事一除,李景亮学得乐呵。

  李景亮所说的手机学习就是舜耕镇“八点档全员学党史”线上学习活动。为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更好地惠及到每位党员干部,引导镇村干部学在时常、学在日常、学在经常,舜耕镇党委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突破集体学习时空限制,充分利用饭后“八点档”这个黄金时间,自3月16日以来每晚8时许,把“学习强国”上关于党史的知识、小故事“搬”到微信群内。周一至周五是党史知识课堂,周六周日则是红色电影院,干部群众茶余饭后纷纷用起“学习强国”这个掌上宝。“收到,已观看”“时移世易,精神永驻”……镇党委负责人带头“学习打卡”,学习氛围热烈高涨。

  “我不是党员,但看到群里推送的党史故事,也会点一点看一看,一些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的故事,震撼心灵,让人感动。”镇后勤工作人员王冬青说,自己已经向同办公室的党员同事借阅了党史学习书籍,有空就翻开来看一看,感觉很有收获。

  “群里的学习内容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5分钟的视频浓缩了百年党史取得的辉煌成就,角度新颖,内容精彩。”舜耕镇团委书记金忻表示,“八点档”学习活动,所占时间不多,使学习教育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又能促进沟通交流,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吴喆敏)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