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开展“三送”活动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

2021-06-11 10:08      作者: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吴喆敏

  为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田家庵区妇联结合实际,围绕“建设法治田家庵 巾帼在行动”主题,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三送”活动,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与妇联维权职能相结合。

  送法治文化,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结合辖区文化特点,以传统剪纸、法律宣讲、文艺汇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通过形状各异的手工剪纸作品,法律宣讲暨有奖问答,“典”亮社区、法润田家庵普法文艺演出等,将文化演出和法治宣传融为一体,《民法典》快板、诗朗诵、大合唱等节目,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学习《民法典》更直观、更深刻。

  送法律课堂,提升维权意识能力。举办专题《民法典》知识讲座,围绕《民法典》以案说法,内容贴近生活,浅显易懂;组织社区巾帼维权志愿者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和测试,有效了解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婚姻家庭权益等相关内容,提升维权能力;开展“学习《民法典》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七彩帮客”平安志愿者巡逻队、红色宣讲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8支代表队伍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民法典》在保障妇女权益方面的现实作用。

  送法治安全,促进平安家庭建设。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与法同行 护卫成长”法治课堂活动等,为社区儿童送上《民法典》漫画图册等法治大礼包,运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和动漫动画等形式宣传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树立遵纪守法和防范侵害的意识;开展“关爱女性 法治护航 插花品香”、《民法典》婚姻家庭主题教育矫治活动等,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有效提高法律意识,提升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的能力,帮助掌握建立良好婚姻家庭关系,引导她们珍惜生活、热爱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妇女儿童法律意识,提升维权能力,积极为推动平安法治建设充当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吴喆敏)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