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全面完成2021年就业技能培训工作

2021-09-16 10:56      作者:冯昊旻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今年以来,田家庵区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有效促进就业。截至目前,共开办就业技能培训班15期,培训学员72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2%。

  课程匹配需求,激发培训热情。就业技能培训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就业,因此在培训课程的设置上,该区坚持实事求是,以市场为导向,同时又根据本地实际,共开设烹饪、护理等多门实用课程。这些“接地气”的课程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大家的培训热情,使得培训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落实备案制度,加强跟班监督。要求培训机构接收人员培训时必须核实人员身份、文化程度、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情况,上报主管部门备案,填写开班申请,经批准后开班。不定时对培训机构进行抽查和跟班监督,切实做到“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

  严格考核发证,发放培训补贴。课程结束后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就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保障培训不走过场,让学员学到真技术、真本领。当期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按规定程序和标准申报培训补贴,经主管单位与财政部门进行核准后,按照培训合格率及有关文件规定给予相应的培训补贴,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当期补贴。(冯昊旻)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