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开展“两节”前突击检查 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2021-09-16 10:57      作者:宫雪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杜绝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谐。近日,田家庵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检查专项活动。

  社区矫正大队先后对舜耕司法所、安成司法所进行了突查。检查组结合社区矫正执法司法专项整改相关文件,检查相关台账,对日常报告记录、学习教育与公益活动记录、月度(季度、年度)考察表、走访记录、请假外出审批程序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查看了列为重点管理等级的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以及请销假手续。检查组当场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对规范档案制作和重点人员监管方法进行现场指导。点验环节,现场视频连线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并要求个别社区矫正对象来司法所当面汇报,所有被抽查人员均在正常控制范围内。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及时纠正了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缺漏和不足,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及节后社会的安定稳定情况,对各司法所安排集中教育学习、宣讲节日注意事项、进行节前走访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起到了强化作用,有力保障了“两节”期间田家庵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宫雪)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