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淮南田家庵:绷紧节日“廉洁弦” 严防“节日腐败”

2021-09-18 15:03      作者:王舒琴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中秋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节日“四风”易发多发问题,通过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形式,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严防“节日腐败”现象发生。

  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为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节日前夕,田家庵区纪委在区委、区政府电子屏幕以及区纪委网站“淮舜清风”上,循环播放“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蟹劵和各类消费卡”等“十个严禁”廉政提醒;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弦。

  突击下沉暗访,督促廉洁用权。区纪委监委和乡镇(街道)纪(工)委联动出击,组建1个暗访组和6个交叉督查组,通过“室组地”联动方式,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模式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区政务大厅等单位开展突击检查,严查“门好进、脸好看、事难”等衙门作风,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选择性服务问题,督促积极主动履职,筑牢廉政“防火墙”。今年以来,节假日期间共开展明察暗访作风督查25余次。

  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曝光力度。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网上监督,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防止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在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的基础上,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5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2起2人,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起1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廉洁过节。(王舒琴)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