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田家庵区

“守望者”用爱的力量守护成长

2022-06-22 09:46      作者:通讯员汪莉 记者何婷婷
  近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接到史院乡人民政府的“求助”电话,希望检察干警到史院乡劝劝老刘,让老刘将两名幼童送进学校。接到电话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守望者”团队工作人员前往老刘家了解具体情况。经实地走访,了解到老刘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妻子智力存在问题,目前育有七名子女,其中可爱的天天(化名)和妹妹心心(化名)都到了上学年纪,因老刘的固执,两个孩子的求学之路走的很艰难。

  据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样特殊的困境家庭,除发放各种经济补贴外,政府还给老刘盖了新房,安置了新家具,物质生活方面无后顾之忧,可就是孩子们的上学问题,难以说通。检察干警真诚地与老刘交谈,教育老刘不让孩子上学已经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且从法律、道德多个方面进行真诚的劝说,最终换来了老刘这样的“承诺”——2022年9月份,一定让天天和心心上学。检察干警当即和政府工作人员核实了孩子户籍、报名等问题,同时也答应老刘,开学季会来回访,希望老刘守约。一场心与心的沟通,打开了孩子们求学的大门。

  疫情发生以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关注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里,4月份主动对接区教体局,摸排本区在校低保、残疾、孤儿、脱贫家庭等各类困境学生,6月份走进留守儿童较多的孤堆回族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市福利院向检察院发出邀约,邀请检察干警为孩子们讲解有关防范欺凌方面的法律知识,“守望者”计划在近期走进市福利院,为孩子们开展普法宣传。(通讯员汪莉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