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四精准”推动医疗救助兜底线暖人心

2020-10-15 09:55      作者:

  近日,谢家集区医保部门开展医疗救助回访时,家住谢家集街道的张先生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原来,一年前,张先生正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读书的孩子不幸被确诊患上T细胞淋巴瘤,入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医疗费高达60余万元,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喘不过气来。“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那么好的孩子得了这种病,治疗费用又那么高,我当时真的快要支撑不下去了!是医保局的同志帮助我们家渡过了难关,现在孩子身体逐渐好转,我们一家人的生活重新有了奔头!”说到动情处,张先生眼中泛起了泪花。

  据悉,谢家集区医保局在得知张先生家中情况后,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开展跟踪管理服务工作。积极与校方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了解到孩子除了参加杭州大学生医疗保险结算了少量医药费外,没有享受过学校和杭州市的其他相关救助,区医保局第一时间依据相关政策给予其56941元救助金。并帮助其申请了慢性病、重特大疾病门诊救助,极大地减轻了患者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帮助其解了燃眉之急。

  “我们在推进医疗救助工作过程中,重点突出‘四个精准’。首先做好与民政、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等相关单位的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做到救助对象精准识别,摸清底数;其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切实提高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做到精准宣传,不落一人,不少一户。此外,为确保医疗救助工作取得实效,定期和不定期对医疗救助申报对象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做到精准调查,保证救助对象底子清、情况实。最后,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规范医疗救助业务操作流程,认真核查救助对象各项申报资料,保证其真实性、可靠性,确保医疗救助工作公开透明、阳光运行。”谢家集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谢家集区医保局多措并举着力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将“精准”贯穿于医疗救助帮扶全过程,聚焦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医疗救助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自成立以来,该局共计办理城乡医疗救助316人次,拨付医疗救助资金1164235元,切实推动医疗救助兜底线暖人心!(记者贾静通讯员秦龙吴智勇)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