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美化唐家山 宜居谢家集

2020-10-16 10:08      作者:

  

     9月29日下午,位于淮南市二通道和夏郢西路交叉口处的谢家集唐家山游园里,68岁的唐山镇居民韩进学正和他的“小伙伴”坐在一处凉亭里,愉快地闲话家常,自从唐家山游园建设好后,这里就成了他和“小伙伴”每天雷打不动的聚会场所。

  空气清新、环境干净整洁、目光所及全是绿植环绕……当日下午,在唐家山游园里,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三三两两散步的人很多,这满目的风景似画,让人难以想象以前这里的景象。韩进学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这里原来是山坡、荒草地,道路全是土路,根本不适合年龄大的人来玩,那时附近居民想找个散步的地方都没有,经过政府改造后,荒草地变成了游园,有可坐的凉亭、有散步的道路和欣赏的花草,他每天都要和朋友一起来遛弯。

  据谢家集区唐山镇党委副书记李焱介绍,唐家山山体地处谢家集区中心地带,以前山体裸露、持续风化严重,为了提升市容市貌,给市民提供环境良好的休闲场所,唐山镇镇政府申请资金276万元,实施了唐家山绿化工程。整个工程面积达到80亩以上,通过山体修复、草地覆绿,文化墙装饰,铺设人行步道、景观石,设置高杆灯等,不但提升了城市形象,还解决了主干道周边的环境污染和卫生问题,给市民创造了一个更加便捷、更加绿色的休闲场所。(记者 李严 廖凌云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