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新时代劳动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2020-10-16 12:26      作者:

  ——谢家集区督学联合党支部、朱集学区党支部、谢四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10月13日下午,谢家集区教体局督学联合党支部与谢家集区朱集学区党支部、谢家集区第四小党支部一起开展了一次“大手拉小手——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与孩子们一起,来到田间地头,在劳动实践中感悟劳动的乐趣,培养勤俭、节约、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在朱集小学党员活动室,三个支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朱集学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朱继玖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聆听了督学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朱继学给大家带来的题为《战“疫”之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这么好》的党课。

  在田间地头,三个支部的党员与谢四小、朱集学区师生一起低着头、弯着腰,在地里一边翻找着落在田里的稻穗,一边讨论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精彩论述。大家边拾边思,边议边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论述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义。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普遍感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同时从实践到理论也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自己体会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艰辛,更加明晰实施劳动教育,不能停留在课堂,要让孩子们到社会生活中参与劳动,引领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收获的喜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

  谢家集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督学联合党支部书记、总督学杨勇介绍,主题党日,不单单是听党课受教育,还要在劳动与实践活动中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带好头,大手拉小手,从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下一步,督学联合党支部将在抓好督学党员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思想工作与督导工作并重,切实为推动谢家集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督学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邓创 通讯员:陆姣 王兆玉)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