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0-10-19 16:01      作者:

  宽敞整洁的办事大厅、面带笑容的工作人员、先进的自助设备……近日,记者来到安徽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指示牌上清晰显示着各个楼层所对应的业务,引导明确、一目了然,智能叫号系统准确引导办事群众前往业务受理窗口,现场秩序井然,办事环境干净舒适。

  “真是太感谢了!不到三天就拿到了新营业执照,今天才是我第一趟来大厅,全程都是在网上办理的。”在二楼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办事窗口,一位企业会计说到。工作人员廖伊卉告诉记者:“这家企业由于扩大生产,需要变更经营范围,会计打电话来咨询,我就把网办流程和所需材料详细告知她,并在她录入材料时进行指导,确保企业只跑一趟,尽快拿照。”“有好几次我都是在下班后给您打电话咨询,您总是耐心解答,第一次提交审核没有通过,您在审核意见里把问题和修改建议都详细列了出来,公司新营业执照才得以那么顺利拿到手,有这样高效的办事机构、专业尽责的工作人员,是对企业最大的支持!”

  “咱个体户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设备上都有详细操作流程提示,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手机,全程在机器上操作,营业执照就可以直接打印出来了,还不受时间限制,下班后过来办理也可以!”大厅7X24自助服务区内,一位大哥手里拿着刚打好的个体营业执照高兴的说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谢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政府部门29个,共计52个办事窗口。办事大厅共两层,一层是公安分局、司法局及综合窗口,二层是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税务局、人社局、卫健委等部门办事窗口。新政务服务大厅还建有24小时自助办理区,全天候开放,随来随办。

  谢家集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原来分散在各处的公安、市场、医保、税务等部门全部进驻到新政务服务中心,彻底解决了办事场所分散的问题,实现了应进必进,大厅之外无审批。企业和群众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一厅就可办理,应有尽有。下一步,中心将深入推进“一窗通办”、“全程网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大力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使全区营商环境、服务便民化水平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记者:邓创 通讯员:秦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