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抓监督护航脱贫攻坚见实效

2020-10-19 16:02      作者:

  纠正防止奢侈浪费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行动,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着眼精准施治,狠抓监督工作的谋划落实,以监督为抓手,推动作风纪律持续向好,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系统分析查处的扶贫民生领域奢侈浪费问题,找准廉政风险点,紧盯决策审批、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聚焦违规决策,项目建设脱离实际、贪大求全,超越发展阶段搞华而不实,不顾财力盲目投入,无实际必要超预算安排支出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治查处扶贫民生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精准开展监督。发挥区纪委监委主力军作用,统筹使用乡镇纪检干部,加大对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地等情况的监督力度,用好监测预警机制,深化巩固脱贫绩效。加大巡察工作力度,统筹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深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形成叠加效应。紧盯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及时成立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地开展一线察访,精准发现问题,以扎实作风攻坚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扶贫民生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坚持每月通报点评区纪委监委线索梳理、直查直办、督查复核等情况,分批次有重点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共排查出9条问题线索,现已全部办结,处理14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4人、诫勉3人、通报3人、约谈1人。对23名因扶贫领域问题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了暖心回访。持续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3起4人进行了全区通报。 (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