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我的矿工爸爸

2020-10-28 15:31      作者:

  我的爸爸是一名煤矿工人,他的工作十分辛苦,每天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要起床,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中熟睡时,爸爸却要迎着刺骨的寒风去上班。在井下一工作就是八九个小时,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

  爸爸的工作不仅很辛苦,还十分危险。记得有一次,爸爸很晚了都没有下班回到家,妈妈着急得不停给他打电话却没有打通。“这都几点了还不下班,真是急死人了!”当时我还不以为然地说:“哎呀,他都是个大人了,有什么好担心的。”妈妈看了我一眼说:“你还小,有些事情你不懂。”当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妈妈说的话,直到有一天,我从电视上看到河南省的一个矿井出了事故,很多矿工都被困在井下,后来经过抢救,有些被救了出来,而有些,则永远地沉睡在了地下。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爸爸从事的工作是多么的危险。

  爸爸工作虽然十分忙碌,但却非常牵挂我们。每天下班回到宿舍都会给我们打视频电话报平安。有一天和妈妈聊天的时候我无意中听到爸爸说特别想买只烤鸭吃,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没舍得买,可是爸爸每次回到家带我和姐姐玩的时候,我们想吃什么他都从来没犹豫过。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位普通的煤矿工人,却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撑起了整个家,给我们一家人幸福的生活。(谢家集区第一小学三(4)班 庞宇)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