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淮南经开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10:18      作者:

  

  本报讯 日前,谢家集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新成就,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善于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在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环境中谋求发展的长期准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准确把握新目标,坚定前进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协调推动各领域工作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准确把握新格局,塑造综合优势,充分用好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机遇,释放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等蕴藏的巨大消费和投资需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谢家集区落地生根。要抓好研究谋划,把区情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研究出台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谢家集区“十四五”规划。要抓好任务落地,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把会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本报记者 苏 强)

  本报讯 日前,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经开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抓好学习、抓好宣讲、抓好调研、抓好培训、抓好落实,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扎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落实,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催生新发展动能;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加速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着力促进消费,繁荣园区经济;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在推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在改善人民生活上下功夫,着力共享新发展成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强化党的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新发展能力,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奋力谱写经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柏 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