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安徽淮南谢家集区纪委“三零工作法”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2020-12-09 17:07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2020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定位,全面排查信访举报工作流程,有力地提升了信访举报办理质效。1至11月,区纪委监委接收信访举报总量159件,除业务范围外的举报件,其他的都正在办理或已办结。

    一是耐心接待来访,沟通“零距离”。坚持“有来访必接待、有举报必受理、有违纪必追究”的原则,对受理范围内的每一名来访、来电群众都积极做好受理接待工作;对受理范围外的,耐心做好疏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规范信访,避免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等,及时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化解矛盾。

    二是规范受理流程,受理“零遗漏”。对群众来访所反映的问题实行全面登记、全面处置,对收到的信访件,信访室按照轻重缓急、重要领域和重要人员等因素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处置,提高效率。建立区纪委监委信访接访情况工作台账,及时催办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来访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实行台账管理,督办“零存案”。对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实行台账化管理,对接近办理时限和上级规定期限的上级交转送件,信访室加强与案件监督管理室及承办部门的沟通联系,跟进办理情况,填报预警办理台账,动态更新台账,直至每一件上级交转送件办理完毕, 有力地提高了交转送件办理质量。(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