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五维发力动真格监督质效稳提升

2020-12-09 17:1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全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设立五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主业主责,从五个维度着手,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纪律教育,开展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内法规等教育活动;开展党内监督条例、党内问责条例的宣传培训;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并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二是加强主体责任监督,防止主体责任虚化空转。对全区各党组织主体责任“明责”“晒责”“履责”等各个环节开展过程监督,防止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督促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担负起全面领导责任,建立主体责任清单制度,将责任分工细化、量化、具体化,解决上下一般粗、执行力层层递减的问题。督促党政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主体责任项目化管理,把廉政纪律、风险防控措施、权力制衡机制建设等渗透到所分管的业务领域。建立党政班子定期研究、中途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

      三是注重抓好重点人员的动态管理。对新进和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干警思想状况以及各时期干警的思想行为表现,本着抓“小”、抓“早”的原则,抓好动态管理。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对廉政建设方面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及时靠前做工作,坚持分类教育,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对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执法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

      四是认真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观看学习警示影片,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工作作风和办案安全教育以及保密宣传教育,确保纪律教育活动抓出实效,不断增强全体公职人员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五是开展好日常督察工作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重点加强对执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工作部署以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察。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加强对环保督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情况的督察,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全体公职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