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财政局多项措施保障教育事业发展资金

2020-12-11 14:0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 :李艳

   谢家集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教育事业提升,在财政收入形势艰难的情况下,坚持落实教育资金投入,服务教育事业发展。

  一、支持教育优先,保障教育经费及时到位。今年以来,谢家集区财政局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政策的落实,教育事业发展经费及时、足额列入年初预算,积极落实义务教育保障区级配套资金,大力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1—10月共支付教育支出经费15870万元。

  二、改善薄弱环节,拓宽基础教育保障范围。今年以来,累计拨付薄弱学校改造、农村校舍维修改造、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教育费附加项目、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等共计1859万元,公用经费得到有效保障,学校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落实奖补政策,保证教育对象就学权益。投入资金1623万元,用于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保障、贫困生补助及随迁子女就学奖励,惠及19034人。

  四、兑现教职工待遇,推动教育事业良性发展。在及时足额保障教职人员工资的同时,及时兑现教师绩效1395万元,投入152万元用于各校安保人员经费,解决教职人员后顾之忧,使广大教师专心于教学事业,确保学校环境稳定、安全,推动教育事业良性发展。(记者:邓创 通讯员 :李艳)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