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唐山镇:“四个学”推动党员教育持续发展

2021-01-07 15:57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董云松

  谢家集区唐山镇探索党员教育“四个学”,针对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实施精准化学习教育,层层压紧、步步为营,以思想自觉促行动自觉,切实武装党员干部思想头脑。

  一是中心组集中学。在党员领导干部层面,按照既定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工作部署,适时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坚持集中学、系统学、全面学,坚持中心组成员学和扩大学相结合,并适时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二是自主学习推动学。包村领导每年适时为所包村社区讲授党课,传达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新时期党中央对基层党建的各项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利用好学习强国、淮南先锋网(及微信公众号)、党建刊物等各类平台,切实开展自主学习,营造自学、争学、优学氛围;及时向机关对党支部、村社区党支部和非公支部送书、送学,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向基层延伸。

  三是结合远教拓展学。结合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和当前重点工作,优选先进人物事迹、先进典型案例,把理论教学融入视频展映,开展活泼生动的视频教学;优选远教平台关于助农富农相关内容,邀请农民群众前来观看,增强群众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提高农民群众致富能力和水平。

  四是组织培训专题学。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新高度;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陆丹、教育长周卫东为全镇机关、村(居)讲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党员教育学习,强化理论基础、提升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培育力戒虚功、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以“民”为先、“公”字当头、“为官有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夯实了唐山跨越式发展的队伍基础。(记者:邓创 通讯员:董云松)

谢家集区唐山镇.png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