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大力推进特困人员住院护理保险全覆盖

2021-01-12 15:4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牛芳林

  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孙老郢村民政专干贾伟对全村7户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在73岁的五保贫困户黄伯付老人家中,民政专干贾伟耐心细致地介绍了住院护理保险政策。

  黄伯付老人无儿无女,经常生病住院,去年住院的时候,是本家侄子从外地请假回来照顾的。当听到这个消息,老人激动地说:“国家这项政策好啊!我一个人生活还行,但生病住院就犯了难!这项政策出台后,我就不用让我侄子回来了,保险公司还能赔付护理人护理费,省心又方便!”贾伟还告诉他:“万一生病住院了,需要人照护就先打95518,人家保险公司派人上门核定符合条件后就会支付护理费的。你也可以给我打电话!”黄伯付老人感激地说:“国家政策真是好啊!这几年脱贫攻坚,乡村干部经常来帮助我,给我办理五保、医保等,要是没有这些好政策,我该怎么办啊!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广泛开展特困人员住院护理保险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广播播放政策内容100余次,组织全乡工作座谈会,向村民政专干详细介绍政策办理条件、享受范围、生效时间、理赔程序、赔付标准等。全乡189户特困人员实现走访全覆盖、政策享受全覆盖,人手一份宣传单,解决了特困人员住院护理难的后顾之忧,体现了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记者:邓创 通讯员:牛芳林)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