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冬季安全进万家 幸福和谐你我他

2021-01-12 15:4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玲

  每年的除夕是辞旧迎新、万家团圆最重要的日子,在这一天人们会与家人们团聚,快快乐乐的等待着新年的到来。为了平安迎接重要日子的到来,为了规范管理,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生活安全,谢家集区杨公镇执法人员坚守在烟花炮竹禁燃禁放工作第一线,全力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巡查工作,做到春节治理不松懈、宣传不放松、巡查不间断。

  为不断提升居民和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秉承“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2021年元月8日起,杨公镇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由人镇大主席董仕康率镇人大代表、杨公派出所、市场管理所、镇应急办执法人员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大检查,同时走进各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冬季。人大代表一行人员仔细查看了各大超市内各项电路插座等情况,耐心讲解了日常安全知识,发放“冬季安全进万家、幸福和谐你我他”至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百余份,并叮嘱他们注意冬季用电安全。随后,检查了应急通道有无杂物堆放情况,及时消除了堵塞消防通道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于日常。

  此外,人大主席董仕康率镇人大代表、杨公派出所、市场管理所、镇应急办执法人员对镇小学、个体户及主要干道交通也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杨公小学,董仕康一行仔细排查了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用电线路及消防设施;在抽查的沿街个体户中,检查了门店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

  本次大排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全镇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玲)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