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街道鸿鑫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1-19 15:4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丽娟

  为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近日,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鸿鑫社区邀请助安防火消防教育中心指导员王琪来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王琪结合PPT,演示了电线、手机、电动车等因不当使用引起的火灾事故案例,并且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等消防知识,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知。王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并提醒电器不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和煤气开关,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最后,王琪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现场的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在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丽娟)

1.png

2.png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