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干净社区,你我有责

2021-01-26 12:5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倾眠

  近日,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携手辖区内志愿者开展了一次义务清扫垃圾的环保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将辖区内的垃圾“消灭”干净,并义务宣传起垃圾分类的生活小常识。

  蔡家岗街道振兴社区新社西村是一个纯住宅小区,居民以老人偏多,人来人往,不免会遗留下一些垃圾,长期以往,在草丛或者偏僻的角落里存在些许垃圾。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小组,负责几个位置,街道工作人员更是身先士卒,捡拾垃圾装入垃圾袋。26号楼1单元门口有一处堆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街道创城办联系车辆对堆土做了一次彻底清理,同时将26号楼侧面长期堆放的树枝也一并清理干净。

  三九严寒,雪虐风饕,持续的低温天气让蔡家岗成为名副其实的冰窖。但自从开展垃圾分类普及常态化行动后,蔡家岗街道的工作人员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就不曾停歇过一刻!顶着袭人的寒气,冷得瑟瑟发抖,志愿者仍然坚持把垃圾清理地干干净净,并将垃圾分类贯彻到每一位居民家中,教导垃圾分类守则,如何具体分类,检查要清理的垃圾分类是否到位。这一幕幕,让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温暖在心里,不由得为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点赞。

  半小时过后,大家便“满载而归”。在分享会上,志愿者们表示不辛苦,并且应该常做这类活动也提醒自己一些不环保的行为。此次清理行动赢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清理后的社区也显得焕然一新。

  小区是我们居住、生活与娱乐一体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其环境卫生也需要每一位居民的自觉与努力。干净的社区,你我齐有责。(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倾眠)

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png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