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土地流转开新局 稻虾养殖创新机

2021-03-31 09:28      作者:通讯员邵康云 记者苏强
  “自2018年以来,我们公司与黄圩村委合作,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混合小龙虾养殖,采用稻虾养殖模式,从播种到收割全部实现机械化。”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谢家集区杨公镇黄圩村的稻虾养殖基地采访,基地负责人宗河告诉记者:“我们稻虾养殖基地除了每年给予村民土地租金之外,还在小龙虾养殖、打捞等时节招募本村村民做工人,每人每天可得70到100元不等的收入,间接增加了黄圩村村民的人均收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来的黄圩村是杨公镇的一个纯农业村落,村内既没有资源可以开发,也没有特色种植产业,怎样才能帮助农户实现增收呢? 面对现实,杨公镇党委政府立足黄圩村实际,科学谋划,精心布局,稳步推进,采取激活土地这一生产要素的方法,来推动黄圩村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着力打造特色支柱产业,盘活黄圩村闲置土地资源。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黄圩村通过出租的方式流转土地,目前已流转540余亩交由稻虾养殖基地经营,现在,黄圩村的稻虾养殖基地水稻亩产约1300斤,全是优质绿色大米,销往淮南及周边城市,而小龙虾更是一年三收,每亩可收350斤,一年收入约1120万元。
  
  杨公镇相关负责同志在采访中表示,杨公镇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土地流转工作,预计在2021年全面完成黄圩村“千亩稻虾养殖基地”的建设目标。同时,还将依托镇内多家大米加工企业,打造黄圩村特色大米,努力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通讯员邵康云 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