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3-31 10:2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颖

QQ图片20210331102347.jpg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精神,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近日,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40余人赶赴上窑新四军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祭英烈活动。
  
  在镌刻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的纪念碑前默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小路见证了先辈们为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而建下的丰功伟绩和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在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中,街道工作人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遗物展和事迹图片展,了解了新四军抗日救国的历史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街道纪工委戚书记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陈列馆中,戚书记讲述了在部队期间的所见所闻,在讲解中,大家对近年来国家军事的快速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学习党史,可以让党员、干部从党发展壮大、砥砺前行的进程中吸取经验和营养;可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扎实做事,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发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作风。
  
  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居民需求,切实为居民解决难题,实事做好、好事做实,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为向辖区内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在“雷锋月”来临之际,谢三村街道桂苑社区和淮南二十五中学联合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小志愿者们到辖区养老院中,有的为老人打扫房间、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整理床铺、有的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老人一起聊天。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深厚的情谊。在收到居民道路口下水道出现破损的反映后,尽快联系工人对下水道进行修复,大大解决了居民日常出行问题,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街道处于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要认真贯彻或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效率,将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和动力。(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颖)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