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应台孜西红柿熟了

2021-04-16 10:20      作者:记者 张雪峰

  4月中旬,仲春之际,谢家集区望峰岗镇陶圩村种植的西红柿陆续成熟,当地也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西红柿节,庆祝丰收的喜悦。
  
  陶圩村地处应台孜,因此,这里的西红柿便注册为“应台孜”牌。应台孜西红柿已有数十年栽种历史,具有皮薄、肉厚、沙瓤、多汁的特点,美味多汁,生食、烧炒均可,被称作“记忆中的味道”,深受市场青睐。
  
  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应台孜西红柿种植规模逐年扩大,西红柿成为了村民增收的“致富果”。 年过7旬的陶圩村村民秦怀善种植西红柿已有三四十个年头,种植经验丰富。他和老伴种有2个大棚,占地1亩多,从头年10月播种到今年采收,耗时半年,可收获西红柿上万斤,纯利达3万元。每到丰收季,当地镇、区各级推动“消费扶贫”,加快了西红柿的销售,减轻了种植户的劳作,帮助种植户增收。同时,也让“记忆中的味道”延伸到更多、更远的家庭,丰富了市民餐桌。(记者 张雪峰)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