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宣传动员示范 推进小麦赤霉病“一喷三防”

2021-04-21 15:16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张科新
  小麦赤霉病是国家一类农作物病虫害,严重影响小麦产量和品质,近日持续多雨,气温偏低,正值小麦赤霉病流行风险高、防控形势严峻的时期。
  
  谢家集区杨公镇做为农业乡镇,主产小麦正处于扬花期,为了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安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用发放技术明白纸、在主干道两侧悬挂宣传条幅、无线广播循环播放、宣传车音频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了防治小麦赤霉病的良好氛围。
  
  4月13日-15日,利用晴好天气,杨公镇组织召开现场技术观摩和防治推进会,镇农技人员向种植户介绍了防治关键期和使用的农药品种,飞防公司介绍了防治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小麦赤霉病、白粉病、锈病“一喷三防”飞防示范。种植大户王化普说:“政府来人指导我们进行无人机喷洒,省时省力又高效,咱庄稼人再也不怕赤霉病闹心了”。
  
  据悉,小麦赤霉病防治期间,杨公镇黄圩、杨郢、胡岗等12个村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6条,飞防示范2505亩,群众自防3.6万亩,掀起了小麦赤霉病“一喷三防”防治高潮。(记者:邓创 通讯员:张科新)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