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践行新发展理念 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04-27 09:40      作者:通讯员阮昊天 记者苏强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谢家集区的淮南金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采访,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熟练的操作着机器,掺杂着水泥的建筑废料颗粒被传输进成型机碾压成形,一块块方砖从机器传输出来,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采用建筑垃圾为主要原料(代替天然砂石)生产绿色环保建材,建筑垃圾掺杂比例可以达到85%,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再生空心砌砖、再生墙体材料、再生透水路面砖、再生生态水工产品等8大类50多种,被广泛地使用在城市道路、河道、公园、小区、广场等建设工程。
  
  “公司专注于建筑垃圾收集处理及再利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截至目前,公司已申报专利近50项,涉及到专业设备升级改造、再生产品生产等各个环节,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淮南金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将继续强化‘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政策为依托,切实做好淮南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工作。”
  
  在望峰岗镇安徽润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项目工地,工程队正在挖地基,现场一片紧张有序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安徽润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被国家工信部纳入《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也是我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
  
  安徽润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项目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我们安徽润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项目在市、区关心支持下顺利开展项目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在未来生产经营的同时,我们也将落实企业责任,对再生资源行业技术进步做出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谢家集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建驻点招商组,招商组成员实行常驻工作制度,首批3个工作组分别驻浙江、江苏和上海,每个驻点招商组成员为3人,驻点时间为期一年,积极对接长三角。针对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该区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谋划,对在谈项目及投资意向清晰、意愿强烈的重点项目,提前进行有准备的招商,对重大项目、重点问题专门研究,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要素,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同时,通过开展外出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工作队招商等多种方式的招商活动,谢家集区找准结合点,全方面宣传推介,提高了项目成功率,近期已有安徽润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安徽纽航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等项目签约实施。区委区政府还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针对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融资等实际困难,全力支持绿色生态企业落地见效,健康发展。
  
  “为了促进谢家集区产业转型,我们制定了《2021年度全区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引导全区在扩宽招商引资渠道、培育主导产业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格局。”采访中,谢家集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我们谢家集区努力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从源头抓起,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将绿色、生态、环保型项目作为招商选商的重要依据,注重项目本身的含绿量和含新量,以绿色产业的带动和引领,助推谢家集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阮昊天 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