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淮南谢家集:量化推动巡察整改评估 做深做实“政治复检”

2021-04-30 14:3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通过量化巡察整改评估,彻底打消个别党组织‘一阵风’心理,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2021年3月底以来,谢家集区委巡察办对望峰岗镇、唐山镇 等6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整改评估工作。

  “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照上轮巡察中反馈的问题,逐项逐条落实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态。

  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巡察机构坚持部门联动,整合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信访、扶贫、等力量20名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在队伍建设上做到一体调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量。各巡察组深入贯彻区委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紧盯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监督问责等,找问题、挖“病灶”,着力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解决群众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在巡察过程中,我将会用我的专业知识,严查细巡,抽丝剥茧,找准风险点进行风险排查,并如实客观反映问题。”第一巡察组成员小谢说道。

  ?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已整改,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记录是否真实,追责问责是否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有没有牵扯出新的问题……这些都是该轮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关注的焦点。

  在巡察“回头看”中,各巡察组坚持盯住老问题、发现新问题的原则,找准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深挖新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政治责任、整改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侧重点也从最初的发现问题向问题整改落实转变,聚焦政治纪律、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查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移交被巡察单位问题线索等事项办理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力求件件问题有整改,条条意见有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同时,强化成果运用,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

  “我们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在‘政治体检’基础上,开展‘政治复检’,释放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鲜明信号,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