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查纠整改,整顿顽瘴痼疾

2021-05-10 10:23      作者:记者苏国义

5月8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谢家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任务目标及部分整顿成果。

发布会指出,谢家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处于查纠整改环节,相关负责人表示:谢家集区正以“铁”的决心、“严”的基调、“真”的态度、“硬”的措施,全链条发力,落细落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各项措施,确保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具体做到:教育整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顽瘴痼疾。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通过教育整顿,谢家集区将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区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和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政法干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现阶段,谢家集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在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的同时,开展了“为民办事做乘法”、“法官联系点全覆盖”、“用好公益诉讼,服务人民群众”等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纷纷好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苏国义)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