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举办“文化惠民·公益大讲堂”讲座

2021-06-15 10:4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升地区中小学生书法艺术创作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6月 10日,由谢家集区图书馆和李郢孜镇文化站承办的书法公益讲座在谢九小举行,参加本次讲座的共有 200 余人。

  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市书法协会会员陶磊老师为主讲嘉宾,讲座中,他就书法中行书的基本知识、书法特色、运笔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听众讲述了在书法这门学科中什么是写字,什么是书法,初学书法如何选字帖以及如何临摹、临摹与创作的关系等。并且陶老师结合自己学习经历讲述了学习书法的技巧和方法,临摹与创作的转换方法等。同时他对古往今来的优秀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和讲解,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多年来的宝贵经验。陶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让书法爱好者们享受了一次书法盛宴,同时使地区少儿书法艺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活动讲座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大家体验到了书法的艺术魅力。书法艺术作为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瑰宝,需要年轻人传承下去,主办方希望更多的书法爱好者参与其中,让我们的国学文化得以传承发扬。(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涛)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