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淮南谢家集:优化监督机制,推深做实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2021-06-16 16:2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后,全面振兴乡村的号角乘势吹响。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保障。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牵头抓总机制,按照“整合力量、优化机制、提高效率”的原则,积极推进“片区协作”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将6个乡镇5个街道划分为3个协作区,由区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担任协作区组长,有效整合监督执纪监察力量,乡镇纪检监察实现了由“单兵作战”向“集团作战”的转变。同时,利用网络、短信等方式公开举报电话,有效引导群众通过新媒体渠道反映问题,畅通信访反映渠道。
  
  “以前人手少,监督对象多,很多工作都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成立协作区聚指成拳,凝聚合力,效果很明显。”乡镇纪委书记们纷纷感慨。区纪委监委深度发挥协作区监督效能,着力探索“两级交叉监督”工作法,对辖区内乡(镇)、村基层组织分别采取一级交叉(组内交叉)和二级交叉(组外交叉)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2021年,共开展一级交叉检查28次,二级交叉检查8次。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推深做实乡镇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将线上与线下监督相结合、同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为迈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步伐助跑,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