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2021-09-15 09:54      作者:记者苏强

  记者在谢家集区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今年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及早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真心真情帮助退役军人积极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武部、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通过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接待窗口、张贴报到流程图、建立退役士兵微信群等方式,认真做好报到登记、党组织关系接转、社保关系转移、预备役及户籍转接、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对退役士兵关心的各种优惠政策及保险、落户等问题,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热情的解答,并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有无未妥善处理的遗留问题,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娘家人的贴心、温暖、关心。同时,为积极鼓励退役士兵参加提升学历教育,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计算机操作、健康管理师、消防操作员、焊工、电工、驾驶、普通话等30项免费技能培训项目,采取意向+指导+取证的形式满足培训需求,引导退役士兵转变就业观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