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坚持一心为民 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渠道

2021-09-15 15:09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朱泽华
  谢家集区平山街道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理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为民办事、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群众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一系列为民务实的实事,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环境整治办实事,为民服务暖人心。平山街道对大涧沟补种绿植,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大涧沟位于平山街道瑞安社区,以前污水横流、杂草丛生,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烂树枝等各种垃圾,污水散发着阵阵恶臭。接到居民反映后平山街道高度重视,立刻筹备大涧沟改造工程计划。5月份以来,积极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在瑞安社区大涧沟栽种绿植约39支。同时定期对绿化苗木进行管护、浇水、施肥、除草等,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整齐美观。通过系统规范改造,极大改善了大涧沟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坚定了平山街道走绿色城市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推进物业全覆盖,提升居住幸福感。平山街道下辖4个社区,辖区总人口2.3万人。辖区小区多以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为主,居民又以租户居多,人员复杂,各种设施老化、环境卫生无人维护等问题为社区管理带来不小的挑战。老旧小区无专业化物业管理时,环境的“脏、乱、差”,基础设施严重缺失,部分棚户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至70年代初,因年代久远,普遍存在地下管网铺设不完善、安全措施不到位。

  平山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效推进党建引领物业全覆盖,坚持把党组织、居委会、物业、业主代表等各方力量有效融合,明确党组织的工作重点是领导业委会、物业抓好小区治理服务工作,建立社区协商议事协调机制,每季度召开业委会主任、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人员、网格员、党员楼栋长等参加的党建联席会议,交流工作情况,汇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问题。按照“一室多用、便民利民”原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共同使用、共同议事。组建居民小区党员楼栋长,将党组织链条由社区延伸到小区,实现党的领导全覆盖,小区居民有了“主心骨”,小区治理由“群龙无首”到“核心引领”,小区建设从“简单粗放”到“精准精细”。小区居民与物业企业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明显减少,小区的综治平安、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等治理状况大大提升,党员干部在小区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体现,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管理监督得到加强,群众切身感受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他们自身利益的高度一致性,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支持、配合、参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空前高涨。党建引领物业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和物业公司还成立了党建工作联席小组,制定了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了关于党建引领物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物业全覆盖工作开展以来,物业服务得到了锻炼,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有效发挥,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了城市基层治理战线上的坚强堡垒,真正实现了物业提效、业主归心的成果转化。(记者邓创 通讯员朱泽华)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