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三大课堂”为党员干部“赋能充电”

2021-09-15 15:16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朱剑寒

  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紧盯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发挥作为党员行动先导,通过用好“理论课堂、比超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不断为党员干部“赋能充电”。

  紧扣“理论课堂”,拧紧思想政治“开关”。平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集中轮训、观看专题片、书记上党课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建街道党史理论宣讲团,安排4名党工委班子成员到所包保社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4场次,培训党员150余人次。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为辖区451名党员购置发放了党史知识读本,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依托党员远教站点,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线上教育培训教育32场次。创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晨读会,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时间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政治理论学习晨读会推广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12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人次。

  立足“比超课堂”,激发党组织工作“活力”。针对于街道不同类型党组织大力开展双向帮扶工作,在13个基层党支部中实行交叉互助,建立后进党支部帮扶工作计划、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每年年底,由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帮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同时对年初后进党支部提升情况进行评比,施行“摘帽”管理,切实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镜子”的标杆效应。

  做实“实践课堂”,转化服务为民“实效”。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各包保社区累计130余次,召开群众座谈会、走访调研活动64场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6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鸿鹤物业入驻无物业小区勘探村。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解决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一系列为民务实的实事,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邓创 通讯员朱剑寒)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