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喜迎中秋 助力创城

2021-09-26 09:5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葛凤娇

  又是一年中秋到,又是一年人团圆。在中华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8日下午,谢家集区立新街道新乐社区联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了“喜迎中秋  助力创城”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1.png

  齐聚一堂猜灯谜,体验中秋传统文化。为了让居民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活动以猜灯谜,抽小礼品的方式开始,谜面则以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健康素养、安全知识等灯谜为主。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们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前享受到了节日快乐和社区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话情谊助创城,欢度中秋茶话会。社区党员活动室中传来阵阵欢歌笑语,中秋茶话会正在进行中,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老党员、社区妇女代表等参加。会上,新乐社区书记胡春阳同志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社区建设的各位居民同志表示感谢并送上祝福,市中院志愿者们就扫黑除恶常态化向居民进行法治宣传,大家一起品香茗、吃水果、尝月饼,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交流着近期的生活、节日习俗等身边事、社区事,为社区发展、文明创建建言献策。

2.png

  浓浓关怀传爱心,中秋慰问送真情。茶话会结束后,新乐社区携手市中院的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3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志愿者们与居民促膝长谈,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特别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祝愿他们中秋快乐,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

  本次“喜迎中秋  助力创城”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加深了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共创共享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记者邓创 通讯员葛凤娇)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