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校园如画 重启美好

——谢家集区复学复课首日见闻

2022-05-07 10:16      作者:通讯员盛静 记者苏强

  “同学们,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好队伍,有序进入体温检测区。”5月6日早上7时30分,记者在谢家集区第二中学看到,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返校复课的学生们佩戴口罩,依次检测体温,用洗手液消毒后安全有序进入校园,重新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

  谢家集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为保证符合返校条件的初、高中,以及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正常复学复课,谢家集区遵循分批错峰返校的原则,严格要求6日复课到校的师生,须提供近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14天居家健康监测、行程轨迹和师生健康承诺书,实行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并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我校对教室进行了全面消杀和清洁,为学生返校提供了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在谢家集区回民小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为保障师生正常复工复学,谢家集区严格按照《淮南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方案》《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精神,制定了《谢家集区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方案》,各中小学进行了返校复课演练,配置了口罩、手套、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按标准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和临时等候区,由各校明确专人负责,为中小学师生、管理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正常复工复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学复课首日,时值立夏,记者在各学校走访,校园里树绿花红,风轻云淡,景色宜人。

  在谢二小新家园校区,记者看到老师们正在对校园内的树木进行修剪,集中消除校园花坛内的杂草,清扫落叶,进行全校清洁大扫除。新家园校区负责人开心地说:“我们要把花草修剪的整整齐齐,把校园打扮的漂漂亮亮,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场所。”(通讯员盛静 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